李彦宏:电动化是中场,智能化是终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8:24|来源:凤凰网|作者:张格格

 李彦宏:电动化是中场,智能化是终局

 
ROBO-01概念车有上万个零部件,小到一块玻璃、一节电池、一颗芯片、一个雷达,大到车身和底盘,都是所有生态伙伴全力以赴的结果。”
“未来10-20年,百度还将坚持压强式、马拉松式投入,确保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绝对领先。”
 
8月8日,集度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在其刚刚落成的上海嘉定总部举行,大会上,集度公布了其汽车机器人研发、智能供应链建设、销售体系建设的最新进展与规划。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线上出席了本次大会,表达了对生态伙伴的感谢,分享了对智能汽车发展趋势的最新洞察,并表示将坚定地支持集度的发展。

 
 
集度自动驾驶技术领先特斯拉一代
 
集度是由百度发起成立、吉利战略投资的一家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今年6月8日,集度成立仅1年零3个月,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就正式发布,创下行业纪录。李彦宏感谢了生态伙伴的支持,他说“ROBO-01概念车有上万个零部件,小到一块玻璃、一节电池、一颗芯片、一个雷达,大到车身和底盘,都是所有生态伙伴全力以赴的结果。”
 
对于智能汽车,李彦宏判断:“电动化是中场,智能化是终局。”而集度汽车的关键优势就在于“智能”,它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全面继承百度Apollo的核心能力,并对其进行重新集成和验证开发,真正带给用户高速、城市、泊车“全域融通”的高阶自动驾驶体验。李彦宏强调,“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
 
集度CEO夏一平在大会上介绍,“高阶智能化”是集度汽车机器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2023年,集度量产交付的首款汽车机器人产品将拥有同时期业界体验最好的“门到门、启到停”高阶自动驾驶能力。此外,夏一平还宣布了集度的“2880计划”,即2028年集度将具备全年交付80万台汽车机器人的能力。
 
没有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车,将完全没有竞争力
 
 
百度九年前决定投资自动驾驶技术时,视其为人工智能最顶级的工程,认为将彻底改变人类的出行和生活。目前,百度已成为全球四大自动驾驶领导者之一,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拥有全球最多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去年,百度研发投入超过200亿,高于全球任何一家电动汽车公司。
 
李彦宏表示,“未来10-20年,百度还将坚持压强式、马拉松式投入,确保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绝对领先。”
 
智能汽车是确定性趋势。有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出货量预计达5000万台,中国L2级以上智能汽车销量将破1000万台,智能汽车渗透率将达50%。李彦宏判断,“到2030年,没有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车,将完全没有竞争力。”
 
李彦宏最后表示,“百度将坚定地支持集度的发展,对夏一平和集度团队充满信心,更对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政府“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理念指导下,政策会不断开放,促进整个行业高速发展。”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