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女生注意拉:睡不足7小时大腿、胳膊会变“粗”女性更明显!
发布时间:2022-08-11 11:40:02|来源:生命时报|作者:

减肥的女生注意拉:睡不足7小时大腿、胳膊会变“粗”女性更明显!

总是睡不够身体会怎样?近日,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腿、胳膊更“粗”。刊登在国际营养学杂志《Nutrients》上一项研究发现,“肥肉”长的地方,和睡眠时长有关。

研究显示,在考虑社会人口学特征、生活方式、合并症和药物后,与每日睡够7~9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缺觉(即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躯干、手臂和腿部的脂肪质量指数均较高。不过与每日睡眠时间长于9小时的人相比未发现差异。

就男女而言,缺觉的男性和女性观察到结果差不多,不过就手臂脂肪质量多,仅在缺觉的女性中可见。此外,就肥胖人群中,与每日睡7~9小时者相比,睡不足7小时人其手臂和腿部的脂肪质量指数均较高,不过这在非肥胖人群中未观察到相关性。(生命时报)

 

编辑:香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