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西瓜差点要了26岁小伙的命!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真可怕!
发布时间:2022-08-12 18:05:28|来源:快科技 |作者:

半个西瓜差点要了26岁小伙的命!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真可怕!

 

8月11日晚,“26岁小伙口渴难耐吃半个西瓜险丧命”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

烈日炎炎,空调西瓜Wi-Fi必不可少,令人没想到的是,吃半个西瓜也能差点要人命,有这类症状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啦。
 
据西部决策消息,近日,在广东深圳,26岁的小何酒店住宿时觉得非常口渴,喝下饮料,又了半个西瓜后,之后竟然逐渐昏迷。
 
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拨打120,将其送医。

深圳恒生医院医生会诊后,考虑诊断为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立刻给予补液、降糖、消酮体等救治。
 
但是小何的病情依然很严重,后转入ICU进行抢救。
 
据医生指出,小何本身患有糖尿病,血糖已经很高了,但是他不知道,吃下含糖量较高的西瓜后,体内降糖机制受损,血糖急剧升高,体内脂肪大量分解产生酮体,在体内堆积无法排出。
 
事实上,小何当时还吃了菠萝、苹果、梨等大量水果,还喝了很多饮料。
 
目前,小何还在普通病房做进一步的治疗,病情已经好转。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指糖尿病患者在各种诱因的作用下,胰岛素明显不足,生糖激素不适当升高,造成的高血糖、高血酮、酮尿、脱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病理改变的征候群,系内科常见急症之一,诱发DKA的主要原因主要为感染、饮食或治疗不当及各种应激因素。未经治疗、病情进展急剧的1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儿童或青少年,DKA可作为首发症就诊。
 
酮症酸中毒按其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及重度3种情况。轻度实际上是指单纯酮症,并无酸中毒;有轻、中度酸中毒者可列为中度;重度则是指酮症酸中毒伴有昏迷者,或虽无昏迷但二氧化碳结合力低于10mmol/L,后者很容易进入昏迷状态。
编辑:香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