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开发商开始卖现房,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4:48|来源:新闻头条|作者:

 有开发商开始卖现房,什么信号?

 
 
 
楼市出现了新信号。
 

 
现房销售与土拍挂钩
 
7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永泰将于8月5日上午出让县辖区一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该宗土地出让信息之所以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有一个重要的信息点在于,对参拍企业的建设要求有做明确说明,第五条提到“该宗地按现房销售实施。规划房屋竣工验收之后,竞得人方可申请房屋销售手续。”
 
中指研究院统计,截至7月18日,22城中有19个城市推出第二批集中供地公告,而从各地土拍规则的情况来看,竞拍规则多提及的是开发资质、准入门槛等内容,将现房销售与土拍直接挂钩的案例并不多见。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7月19日下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2018年4月,福建省住建厅《关于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中提到“福州、厦门两市试点在土地出让中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直至现房销售”,但当时在土地出让文件中并未做出相关要求。
 
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时,曾有网友在福州的领导留言板询问“能否尽快实行现房销售制”,当时福建省住房建设厅回复称,“2015年起,省住建厅就开展了现房销售相关课题研究。省住建厅积极建议国家完善商品房销售法律体系,逐步推行现房销售。建议我省自然资源部门,在土地出让条件中,试点实行现房销售。”
 
 
对于现房的重视,已经延伸到了土拍领域和房企营销领域,“现房销售”甚至成为一些开发商的宣传亮点。
 
 
 
陈文静提到,在过往各个城市的土拍中,也有城市在土拍环节中提及现房销售。比如去年北京、杭州等部分城市在土拍环节试点现房销售,北京多宗地块设置竞现房面积销售环节,但多宗地块并未达到竞现房销售环节;而杭州在去年第三批次取消了竞品质现房销售规则。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