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豪出演青春悬疑剧《胆小鬼》,却对演高中生不那么自信了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6:10|来源:紫牛新闻|作者:张楠

 欧豪出演青春悬疑剧《胆小鬼》,却对演高中生不那么自信了

 
 
人丢掉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丢掉自己的骄傲。
 
青春悬疑剧《胆小鬼》正在优酷热播,这部改编自郑执长篇小说《生吞》的剧集,以4名高中好友的人生变迁为故事主轴。其中,30岁欧豪出演高中学生,遭到挑剔观众的质疑。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欧豪表示,一开始也有这种担心,《胆小鬼》肯定是自己拍摄的最后一部青春题材剧集,随着年龄增长,对此类的题材也没有那么多信心了。
 
 
 
故事从1999年东北某个小镇讲起,秦理(欧豪饰)是一个阳光开朗的高中生,成绩优异,每天和王頔、冯雪娇一起无忧无虑地上课、打闹。10年后的秦理,成了又聋又哑的修理工,性格阴郁。该剧由两起跨时空却高度相似的命案为线索,讲述了跨越10年的青春往事。

 
 
紫牛新闻记者:什么机缘接拍这部剧的?
 
欧豪: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还是非常兴奋。很早之前我就看过这部小说,看了不止一遍,非常喜欢。我也特别喜欢秦理这个角色,心疼他的遭难、苦难。能饰演秦理是我的幸运。
 
我觉得秦理很可怜很惨,感觉是我演过最惨的一个角色,遭遇了那么多的不公,遭遇了朋友的背叛,遭遇了挚爱的离去,但他难能可贵的是坚持了自己的初心,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就好像他台词里说的:人丢掉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丢掉自己的骄傲。我觉得这一点也是秦理这个人会被大家喜欢的地方。
 
紫牛新闻记者:这个角色带给你的最大触动是什么?
 
欧豪:其实触动有很多,我这两天看剧也在思考,就是原生家庭给孩子带来的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是一生的。如果不是原生家庭带来的问题,秦理的性格可能也不会那么孤僻,如果他从小能够得到更多的爱,父母的爱、家庭的爱,可能他的一生会不太一样。因为他家庭的关系,周边很多人会对他歧视、排斥,就是一个恶性循环,还会越来越严重。

还想表达的就是,希望这个世界能多一些爱与善意,我们每个人平时一个小举动,一句暖心的话,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特别是对那些遭受了很多苦难的人。
 
紫牛新闻记者:有质疑认为,30岁的欧豪还演高中生。拍摄之前有压力吗?
 
欧豪:我觉得《胆小鬼》对我来说肯定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部戏,也肯定是(我的)最后一部青春题材的戏了,确实再往后可能自己也不自信了。
 
其实在拍的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担忧,现在网络上也有这样的声音。但我当时的考虑是,我更注重的是内心戏以及这个角色10年跨度的一个变化,更注重的是情感方面,如何去表达人物,如何从一些细微细节,比如眼神上达到这个人物的状态。
 
在拍摄过程中,除了跟导演沟通,其实就是跟原著作者、编剧郑执哥沟通,逮到机会就问他,秦理的心理是怎么样的?怎么去诠释、去表达这个人物?
 
饰演秦理,除了造型上面的变化,两个阶段所呈现出来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主要的切入点是眼神:10年前学生时期,他的眼神是清澈的,是单纯美好的;10年后,他的眼神就多了一些更复杂的东西,多了一些戾气,多了一些复仇的欲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