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开赛:苏炳添百米10秒15惊险晋级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2-07-16 12:27:5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邢翀

  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苏炳添百米10秒15惊险晋级半决赛,由于杭州亚运会推迟,很多选手备战节奏被打乱,苏炳添只能改变计划出战世锦赛,但他今年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膝盖也有伤病,赛前他就表示本次世锦赛目标仅仅是顺利完赛。

  因新冠疫情推迟一年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开赛。首个比赛日就上演了多项重磅级比赛,男子百米预赛苏炳添跑出10秒15排名小组第五,最终惊险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收获一枚奖牌,切阳什姐获得铜牌。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53名运动员参赛,包括巩立姣、刘诗颖两名东京奥运会冠军以及苏炳添、刘虹等一众名将。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跑出9秒83,是首位进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也是目前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备战重心原是杭州亚运会,并没有参加世锦赛计划。由于杭州亚运会推迟,很多选手备战节奏被打乱,苏炳添只能改变计划出战世锦赛,但他今年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膝盖也有伤病,赛前他就表示本次世锦赛目标仅仅是顺利完赛。
 
  当天预赛苏炳添第二小组出场,同组的还有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科尔利。枪响后苏炳添起跑加速不错,但在途中逐渐被其他选手超越,后程没能把握好节奏,以10秒15排名小组第五,科尔利以9秒79位居小组第一。

  根据比赛规则,七个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他选手按照成绩排名,前三名可以获得晋级名额。七组比赛过后,苏炳添在非直接晋级选手中排名第三,从而惊险晋级半决赛。
 
  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优势项目,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五连冠,上届世锦赛更是包揽了前三名。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刘虹、伦敦奥运会冠军切阳什姐、今年竞走世界杯冠军马振霞和“00后”小将吴全明4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始后4名中国选手处于第一集团领走,3公里后秘鲁选手加西亚·莱昂从大部队中提速,切阳什姐随即跟上,两人交替领先。14公里左右,加西亚·莱昂再度提速,逐渐甩开切阳什姐独自领走,最终以1小时26分58秒获得冠军,切阳什姐最后阶段被波兰选手超越,以1小时27分56秒获得季军。刘虹、马振霞和吴全明分别获得第5、10和13名。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王凯华、崔利宏、张俊分别排名第13、14和24。日本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名将山西利和以1小时19分07秒夺冠。
 
  女子铅球资格赛上,东京奥运会冠军巩立姣第二投掷出19米51,超过18米90晋级线顺利进入决赛。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的宋佳媛投出19米08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林茹未能晋级。
 
  女子链球资格赛,中国选手罗娜以71米36成绩排名第10晋级决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李江燕、赵杰分别排名第14和第21无缘晋级。女子撑杆跳方面,徐慧琴、李玲分别以4米50和4米35晋级决赛。
 
  男子跳远资格赛中,去年全运会冠军王嘉男跳出7米98,排名第10晋级决赛。黄常洲跳出7米75无缘晋级。
编辑:香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