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撞击说成立?导致了恐龙灭绝!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8:47|来源:凤凰网|作者:

 陨石撞击说成立?导致了恐龙灭绝!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
 
 
“我们的研究提供了首个确凿的证据,表明最终形成大陆的过程始于巨大的陨石撞击,还导致了类似于恐龙灭绝等的发生。”
 
大陆最初形成于巨大陨石撞击的观点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一直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理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一项研究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能够证明地球大陆的形成始于数十亿年前巨大陨石的撞击,并且可能导致了恐龙的灭绝。
 
“西澳大利亚的皮尔巴拉克拉通是地球上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地壳遗迹之一,通过检查该地区岩石中锆石矿物的微小晶体,我们发现了巨大陨石撞击的证据。”科廷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蒂姆·约翰逊博士说。研究锆石晶体中氧同位素的组成,他们发现了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氧从地表附近的岩石熔化开始,然后逐渐深入地下,这与巨型陨石撞击所造成的地质效应一致。
 
“我们的研究提供了首个确凿的证据,表明最终形成大陆的过程始于巨大的陨石撞击,还导致了类似于恐龙灭绝等的发生。”约翰逊博士说。他还表示,了解地球大陆的形成和演化过程至关重要。“尤其重要的是,大陆拥有锂、锡和镍等关键金属,这些金属对于推动减缓气候变化所需的新兴绿色技术而言是必不可缺的。”
 
研究团队计划后续在地球其他古代大陆地壳区域的岩石上测试这一发现,以验证其研究模型是否广泛适用。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