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人居环境整治有实效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11-14 16:23:21|来源:埇桥新闻网|作者:张士翔

深秋时节,记者行走进埇桥区符离镇清水村,只见村口西山花海大片金丝皇菊竞相绽放,为大地披上“黄金甲”,在山野田间绘就一幅迷人的金色画卷,村内水泥村道宽阔平整,光伏路灯错落有致,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焕发新气象的美丽乡村景致尽收眼底。

近年来,清水村坚持党建引领,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发展乡村旅游、完善基础设施、典型示范带动为抓手,推出了垃圾分类、公厕革命、环境整治等行动,并通过宣传条幅、广播、朋友圈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村民形成了文明卫生和爱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形成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按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快进键”。

“我每天早起都会先去自己负责区域清理白色垃圾、维护环境卫生等。这几年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很少有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我们工作起来也轻松不少。”村民武彦玲告诉记者,作为清水村的环保公益岗,她还是2020年埇桥区“美丽庭院”的获得者,虽然平日里忙于工作和农活,但这并不影响她将自家打扫得一尘不染、整洁有序。

以“小家美”带动“全村美”,从“一处美”变成“处处美”,清水村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好婆媳”、“最美庭院”、“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引导村民爱护建设成果,激发群众的内在动力,共同维护良好的村庄环境,实现了村庄全域美丽、持久美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公共卫生保洁好、园林绿化养护好、基础设施维护好、公共服务运行好’的总体要求,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生活美丽家园。同时依托西山花海、清水梨园、清水湾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为乡村全面振兴助力。”清水村党总支书记王祥军说。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