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公安警营“女汉子”——楚侠
发布时间:2022-10-22 11:24:04|来源:淮滨县公安局|作者:王长江

 楚侠,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法制室四级警长。

楚侠在淮滨公安警队里可谓是位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她既是法制民警又是警务技能训练中的女教官,工作中,她放得起、拿得下,行事风格和男警没什么两样。她工作从来就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任劳任怨,踏踏实实,从不叫苦叫累。
 
作为一名法制民警,楚侠深知肩上的重任,为了更好地为执法办案单位提供服务,2021年,省公安厅启用执法质量智能评查管理系统,新系统的使用必然有新的挑战。面对新事物,楚侠无所畏惧,她自告奋勇地主动请求承担执法质量智能评查管理系统。一年多来,她充分利用该系统评查刑事案件1212起、行政案件1699起,通知并督促执法办案单位整改案件问题10866个,下发执法质量智能评查通报13期。在楚侠及法制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淮滨县公安局执法质量成绩稳步提升,为法制工作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9月,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淮滨县委政法委组织“公、检、法、司”四家单位对全县居民进行全覆盖走访调查。淮滨县公安局抽取26名同志配合县委政法委工作,楚侠是其中唯一的女性,对此,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同时克服夫妻两地分居、无人带孩子的困难,全天候地投入到走访工作中去。在15天的时间里,她先后走访150户,发现问题9个,解决问题8个,移交县委政法委1个,从而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任务,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工作之余,楚侠还积极主动配合治安部门和基层派出所外出抓捕网上赌博、电信诈骗等犯罪嫌疑人10多名,由此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抓捕工作任务。
 
这就是一位被大家称为警营“女汉子” 的法制民警——楚侠的工作风范。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