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金川乡:参观廉政三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4:33|来源:歙县人民政府|作者:

歙县金川乡:参观廉政三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8月9日上午,查坑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等26人赴歙县廉政三示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洗礼,感受廉政之风。

经教育基地讲解员讲解,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的“序厅、历史昭示厅、陶子示范厅、纪法警示厅、尾厅”等五大展厅。在历史昭示厅,大家仔细聆听并观看了古徽州历史上的清官、御史等著名的廉政人物的事迹,感受歙县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因子”,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价值观;在纪法警示厅内,墙上悬挂的一个个腐败案例,讲述着腐败分子思想变质、行为堕落的演变过程,同时该厅一处特殊的“铁栅栏”,引起了参观党员的关注,此处的“牢笼”可随意进出,而真正的牢笼却是一锁到底的,警示厅使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地领会廉政思想,更直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三示馆”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古徽州优秀先辈学习,以反面典型为戒,牢固树立廉政思想防线,树立良好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北岸五渡拜谒方璧烈士故居,学习并了解抗日巾帼英烈方璧的一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编辑:香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