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搭建云端“职”通车 贴心护航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2-08-12 13:28:40|来源:歙县人民政府|作者:

歙县:搭建云端“职”通车 贴心护航就业路

今年以来,歙县全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搭建“三公里”就业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求职不出门、就在家门口”。

优化服务促进群众就近就业。“之前我在浙江工作,也是今年才回来,前段时间通过邻工集市平台投递了简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企业联系我。”社区居民汪某说道,“现在,我从事电商客服工作,每月也有4000多元,而且离家近,能够照顾到家庭。”该县扎实推进“邻工集市”小程序推广,制作横幅50余条、海报50余张、单页1.2万余份等宣传材料,在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劳动者扫码注册“邻工集市”小程序并完善个人简历,“邻工集市”平台根据劳动者求职意向、技术特长,开展岗位推荐工作,推送符合服务对象需求的就业岗位及就业政策服务信息,促进求职人员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截至目前该县“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登记求职居民5000余人,发布个人简历3600余份。
 
精准推送服务企业用工需求。调整完善“三公里”就业圈企业服务小队,定期走访企业收集招聘信息,针对企业用工需求,筛选比对劳动者简历,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为企业用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我们公司缺一个懂制造业工作经验的会计,就在平台上发布了岗位信息,没过几天平台就给我们推送了求职简历。现在人员已经上岗了,工作经验、能力都很好。”美凯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说道。截至目前,已入驻平台企业1600余家,发布岗位2000余个,通过精准匹配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贴心帮扶困难群体稳定就业。该县持续落实对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进行分析摸排,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及援助政策,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社区居民章某身患肢体残疾并待业在家,人社部门了解掌握就业情况后,通过微信等方式积极为其提供就业帮扶,并通过社区开发基层岗位帮助其实现稳定就业,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100余人,困难人员再就业200余人。
编辑:香澜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新闻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