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一实验中学元宵节这天 校长4600余名师生共舞《科目三》不亦乐乎
发布时间:2024-02-27 18:32:01|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陶善工通讯员 景虹霞 记者 万凌云

  丹阳市一实验中学元宵节这天 校长4600余名师生共舞《科目三》不亦乐乎。

  “传统文化节”是丹阳市华南实验初级中学(简称“丹阳华校”)文化校园系列特色活动,学校每年以一个专题引导学生走进中华传统文化。正值学校建校20周年之际,新年过后今年学校以“古今交融,多彩校园”为主题,开展《欢喜闹元宵 欢乐满校园》的实践活动。

  猜灯谜是元宵时节不可缺少的传统仪式和活动。学校到处张灯结彩,千灯万福,其樂“龍龍”。2月25日下午,猜谜活动盛大开场,同学们个个当仁不让,通过自己的智慧赢得心仪的奖品,感受猜谜活动的乐趣。

  投壶,源于射礼,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所作的游戏,后发展为民间游戏。当天在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上场后,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体验与总结,不仅得到体能锻炼,更提升比赛技巧,进行一场精彩的思维智力的较量。

  而最为火爆的,则是4600余名师生共舞《科目三》。还是在开学前,学校就布置动员,将舞蹈《科目三》的学习任务融入寒假生活套餐中。作为一项特别的“寒假作业”和“元宵之约”,让孩子们在舞蹈中锻炼身体,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5日下午,在元宵主题活动中,校长吴云等领舞,全体师生共舞《科目三》,现场壮观不已。

  丹阳市华南实验初级中学作为一所地方名校,在丹阳口碑极佳。校方表示,“传统文化节”的开设寄予着学校对每个学子殷切的期望:华校必是每位学子的生命港湾,让每一位学生在体验实践中走进中华传统文化,最终成为其鉴赏者、研究者、传承者与自信者。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