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考研初试放榜 中年考生英语考了66分 或许求职也是一种选择
发布时间:2024-02-27 18:39:44|来源:扬子晚报|作者:盛媛媛

  2024考研初试放榜 中年考生英语考了66分 或许求职也是一种选择。

  尽管2月26日下午2:00,江苏2024考研初试查分通道才正式开通,但考生们激动的心情明显按捺不住。2月25日开始,“考研”“考研成绩”等多个词条持续在网络社交平台占据热搜。几家欢喜几家愁的考研查分,成为了考生们人生选择的分水岭。专家提醒,研究生考试分数公布后,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分数和排名情况综合分析,给自己选择一条更适合的发展路径。

【查分故事】 英语66分,中年考生尽力了

  “英语考了66,复习的时候真的很要命!”还记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2024研考第一天采访的中年考生王平吗?26日,王平查到了自己的考分,有些愤慨,但对自己付出的努力并不后悔。“距离南大去年的复试线还差了一些,但也努力过了。”王平本科毕业时也有过保研机会,“但当时同步接到了单位的OFFER,开出的薪酬待遇让我很满意,于是我放弃了保研,选择了直接工作。”

  一把年纪重新走进考场,和00后们同场考试,王平明显复习阶段有些吃力。“在遗忘和背诵中反复挣扎。工作、家庭、复习,一个都不能忽视,三者兼顾是真的很难。”明年还考不考?王平没想好,但周围高学历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对于王平来说,再次“背水一战”也不是没可能。

  指望着调剂和降分,有没有可能呢?

  “听说今年分数线要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宿迁考生小嘉的查分过程更加惊心动魄。小嘉报考的是一所热门985高校的文学院,“我考了366,按照往年的国家线,我是过线的!”转头在考研“战友群”里打听了一下大家的战况,忽然发现,考分高于自己的伙伴大有人在。“这个专业总共就收二十来个考生,还有部分是推免生,留给我们考研学生的计划真的不多。”小嘉开始给自己两手打算,“这分数也不算低,调剂一下或许还有希望吧。考研复习一次也不容易,能够考上的话,还是尽量给自己一个交代。”

【查分提醒】 全国多个省份陆续开通查分通道

  据教育部统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438万,比上年度减少36万。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和2022年的考研报名人数分别为377万人、457万人,2023年增长至474万人,创下新高。2024年考研报名人数有所回落,系三年来首次下降。

  据各地发布的通告,河北、辽宁、上海、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甘肃、宁夏考生可于2月26日查询2024年度考研初试成绩。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于2月20日发布公告,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14:00后向社会公布。届时,报考江苏省招生单位的考生根据各招生单位官方网站公告进行成绩查询,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查询成绩。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于2月27日至28日,按照招生单位公布的申请方式和要求,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复核结果由招生单位告知考生。

考研并不是人生的唯一 春招已就位,准备求职也是一种选择

  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研究生考试分数公布后,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分数和排名情况综合分析,积极准备复试。如果预计分数距离上线有差距,可以一边积极关注考研调剂信息,一边面对现实,立即着手开始准备求职。

  目前春招已经开启,许多单位发布了春招公告,李慕原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金三银四”这段时间,多关注国家和省级教育部门、地方人社部门、高校发布的就业信息,主动打破信息差。同时,结合岗位需求修改简历,目前许多企业招聘会采取机器读取筛选简历的模式,这就需要同学们在简历中找准关键词进行匹配,如果一份简历中包含了与要求相匹配的关键词,那么这份简历就有更高的机会通过筛选。“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也祝愿同学们一切顺利!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