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寒假在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开展推广普通话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18:42:28|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作者: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王奕皓 闫家铭

  女大寒假在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开展推广普通话公益活动。

  寒假在家怎么过?天津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二学生惠钰涵,就用实际行动,送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原来,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给小学生们开设普通话课堂,给老人拍摄个人写真照,还和同学一起成立了“汉风悦耳”志愿者服务队,号召更多人参加志愿服务,推广普通话。

  临近开学,对于天津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二学生惠钰涵来说,这个忙碌的假期也到了尾声阶段。在开学前夕,她还来到了徐州文化城明之书院,为孩子们带来了假期里最后一堂学说普通话课程。在课堂上,惠钰涵带领小朋友们了解生活中的易错字读音,分享了有趣的绕口令,最后还给大家讲述了汉代开国皇帝刘邦的有趣故事。

  据了解,惠钰涵出生在徐州,考入天津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后,她就想着利用自己的专业,在假期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今年寒假开始后,她回到家乡积极联系,先后参加了徐州市公安局警营警娃警魂教育等公益活动,她还携带自己的设备,给社区老人拍摄生活照、个人写真照。为了更好的推广普通话,她通过社区开设了普通话课堂,给小朋友们纠正普通话发音。不仅如此,今年寒假里,惠钰涵还和同学们商量,成立了“汉风悦耳”志愿者服务队,今后该服务队将在社区和学校等环境中,开展推广普通话、传播汉文化等公益活动。

  惠钰涵表示,徐州是汉文化的发源地,汉语汉字汉风汉韵伴随着她的成长,汉文化不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自然融入到这个新时代女子的血脉,正是对于汉文化的喜爱,让她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今后她会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身体力行推广普通话、传播汉文化。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