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跑车车内的遥控器是怎么回事?通过遥控器控制声浪感觉很“拉风”
发布时间:2024-03-23 19:15:43|来源:扬子晚报网|作者:通讯员 祝隽 连成 黄静 记者 陈咏

  这辆跑车车内的遥控器是怎么回事?通过遥控器控制声浪感觉很“拉风”。

  连日来,扬州公安交警出重拳整治“飙车炸街”,但仍有极少数驾驶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视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为儿戏。22日中午,市区四望亭路上,一辆正在“炸街”扰民的跑车被抓了个现行,该车还被发现存在逾期未年检等多项违法行为。公安交警曝光这起违法案例,提醒车主加强自律,引以为戒。

  “轰轰轰、轰轰轰……”22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四望亭路海关北岗设卡查处违法行为,一辆灰色跑车在缓慢行驶状态下竟然发出巨大轰鸣声,引人注目。巨大的轰鸣声多半与车辆非法改装有关,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经比对行驶证和现场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车身颜色被更改,排气管也被改装过了。“这种奥迪跑车出厂时车身颜色是白色的,现在是灰色的。车内的遥控器是怎么回事?上面竟然还分ABCD四挡。”经过民警再三询问,驾驶员道出实情。原来,他前段时间买了这辆二手跑车,当时就是考虑到车辆进行过改装,特别是排气管被改装过,上路行驶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声浪,感觉很“拉风”。

  驾驶员向执勤交警演示了遥控器如何使用。在他的操作下,只需按下遥控器上的A键,车辆排气管的轰鸣声就会变大,顿时有种爆燃、炸街的感觉。随后,民警发现,该车除了非法改装外,还存在车辆未年检、擅自改变车身颜色等多种违法行为。“私自改变车身出厂颜色,需要及时向交管部门报备,否则不能上路行驶。”民警告知驾驶人。鉴于该车涉及多种违法行为,交警向驾驶人开出了罚单。该车未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且改变车身颜色。交警决定暂扣机动车,责令驾驶员15日内整改,恢复车辆原厂设置。

  “飙车炸街”有哪些危害?公安交警表示,一方面噪音扰民,另一方面会带来安全隐患。车辆“炸街”期间轰鸣竞速,严重干扰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情节严重的,或构成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寻衅滋事行为,面临行政拘留处罚。超速飙车时,汽车制动距离延长,易发生交通事故,出现侧滑、甩尾甚至侧翻现象;速度越快,本身所受到的冲击力越大,更会加重事故后果。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可能面临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