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常市公安局着力运用“三项举措”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2 14:56:24|来源:第一产业网|作者:朱善永王宇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以市委、市政府及哈市局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为指导,扎实开展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运用“三项举措”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和方便群众办事,护航企业发展,实现“帮企、安企、惠企”目标,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一、倡导业务网上办理,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该局各警种部门积极对照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量化工作标准,坚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按照工作要求,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建设网上网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夯实服务警种责任落实。治安部门运用网络渠道全面规范许可备案管理,压缩公章刻制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户政业务实行窗口“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办理;将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办理时限缩短为不超过2个工作日。

  二、提升业务流程质效,打造一流营商服务

  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放宽办理条件。提供周六出入境业务正常办理、证件办理“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出入境证件缴费实现电子支付、投入使用24小时自助服务厅;交警部门在原来下放驾驶证考试科目一基础上,机动车选号实现号码资源统一监管,取消预留号牌、指定号牌功能,号牌号码全部公开公正向社会发放;督察部门通过现场督察和网上督察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各部门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对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搞形式走过场的,督促限期整改落实。严查在执勤执法中损害企业利益、破坏营商环境,严查以助企名义,提出无理要求,给企业增负担、添麻烦,严查以开展警企共建活动为由,随意定时间、定地点,要求企业支持配合,影响企业正产经营;治安、巡警等部门强化企业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利用新建设的“街面警务站”常态化开展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及时发布安全防范预警提示,有效的维护了营商环境。

  三、创新警务服务活动,开展助企包保服务

  强化助企针对性,主动上门走访问询,点对点提供“定制”化服务,制定助企包保制度、业务流转制度,推动协同办理,合力攻坚,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开辟车驾管业务和出入境业务助企帮企及服务高级人才“绿色通道”,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开展深入走访,累计为各类企业办实事14件。

  据介绍,下一步,五常市公安局将以本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契机,健全联系走访常态化、解决问题程序化、问题办理反馈规范化的长效性政企工作机制,形成多渠道、全方位、长效化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向纵深方向发展。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