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公司将继续推行五项措施 保障女性在职场中的平权
发布时间:2024-03-07 20:08:15|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作者:记者 方倩云

  乐视公司将继续推行五项措施 保障女性在职场中的平权。

  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乐视公司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对职场女性权益的保障措施,并倡议更多企业共同参与,推动性别平等和女性在职场中的平权。

一、 继续推行五项措施,保障女性就业和生育权

  乐视表示,两年前就已经推出《关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保障职场女性权益的实施办法》。公司在招聘面试、工作制度、福利待遇等方面已实施多项有助于职场女性权益保障的措施。其中第一项措施承诺无差别对待不同性别的求职人员,在面试中不提问涉及年龄、婚姻、生育等方面的问题,不以此方面的情况作为用人依据。

  今年,乐视将重点提升面试录用环节对妇女权益的保障。此后在乐视招聘环节,应聘者简历中无需填写年龄、婚育等情况,进一步避免婚育因素对女性员工录用结果的影响,保障女性员工的就业权和生育权。同时这也是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减轻生育因素对职场发展的影响。

二、 倡导平等机会,消除年龄歧视

  乐视强调,面试中的“年龄”问题不仅关乎女性,也涉及男性。因此,男性应聘者在乐视的简历中也无需写明年龄。此举旨在推动性别平等,同时缓解职场中的“35岁焦虑”和“中年危机”问题。乐视表示,将不以年龄为限制,欢迎有志之士加入。

三、响应联合国呼吁,投资于女性发展

  乐视积极响应联合国妇女署今年妇女节的主题“投资于妇女:加速进步”,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施行更多措施,鼓励女性员工发挥潜能,共创企业发展。乐视强调,投资于女性、赋权予女性,是建设更加平等和可持续未来的关键。

四、倡议企业联动,共筑性别平等

  乐视倡议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推动性别平等的行列中来,在女性员工培训、育儿假政策、建立促进性别平等的企业管理机制等方面积极作为,共同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乐视的这些新举措和倡议,不仅为职场女性权益保障和性别平等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积极响应,共同为女性在职场中的平等与发展努力,为构建一个更加公正、平等和可持续的社会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性别平等事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和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和尊重。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