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宝清县: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6:00|来源:第一产业网|作者:马吉成 宋志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负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眼下,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全力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以农资储备助春耕、农技服务护春耕、农政补助惠春耕,为今年农业生产“开门红”打好底、开好局、起好步。

  在合作村香瓜大棚基地,香瓜种植户李汉超夫妻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栽种、浇水等工作,一株株瓜苗在大棚内整齐排列、向阳生长,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目前,已完成香瓜和豆角的培育及种植工作,预计今年种植40栋香瓜、3棚豆角。

  在团结村锦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鲜食玉米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车间内机器轰鸣作响,工作人员熟练地进行清洗、漂烫、锁鲜、高温杀菌、冷却等工作,为春节后的玉米销售订单提前进行加工作业。

  在勇进村勇跃屯一乡豆业厂房里,停放着大大小小的各类农机具,金属碰撞声不断传来,农机人员正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检查潜在隐患问题、更换破损零部件、清洗发动机,确保在接下来的春耕工作中能顺利下地,为春耕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顺应农时农事,做好春耕备耕、产业发展工作是当前夹信子镇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强化春耕备耕工作,立足于抢前抓早,结构调整、抓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服务等各项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

  目前,全镇水稻育秧大棚清雪扣棚300余栋,农机具检修过半,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已购买七成以上。

  供稿: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人民政府新闻宣传办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