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正在加速研制直径4米级、5米级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
发布时间:2024-03-05 20:55:1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近年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利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为用户提供了82发次商业发射服务,发射72颗国际卫星及130颗国内卫星;提供了48次商业搭载发射服务,发射28颗国际卫星和119颗国内卫星。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新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容易透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正在加速研制直径4米级、5米级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分别计划于2025年和2026年首飞。

  “这几年我国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关键技术都在一一攻破,目前整体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容易说,相比传统的一次性火箭,可重复使用火箭增加了四大类关键技术。一是火箭返回时要让它落得准;二是火箭着陆回收时要接得稳;三是为了满足重复使用要求,怎么让火箭用不坏;四是当火箭需要局部维修保养时,怎样才能修得快。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去年已完成了垂直起降悬停试验,取得了可复用火箭关键技术突破。目前该集团正在加快适应商业航天市场的产品开发,突破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技术,推动航天运输系统技术升级与更新换代;同时面向商业航天市场需求,开发YF-209液氧甲烷可重复使用发动机等产品。

编辑:菲菲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