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福音:一种新药“运动药丸”可以促进肌肉生长、治疗肥胖引起的病症
发布时间:2024-03-20 22:11:22|来源:红星新闻|作者:邓纾怡

  懒人福音:一种新药“运动药丸”可以促进肌肉生长、治疗肥胖引起的病症 。

  在3月17日至21日举行的美国化学学会(ACS)春季会议上,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一项新研究揭示,一种新药能够模拟运动效果促进肌肉生长,提升身体表现,并有可能治疗肥胖和肌肉萎缩等因缺乏运动引起的病症。

  这种名为SLU-PP-332的化合物新药,能够激活由运动触发的特殊蛋白质——雌激素相关受体(ERRs)。在对小鼠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该药不仅提高了小鼠在跑步机上的耐力表现,还增加了它们体内抗疲劳的肌肉纤维。它可以激活由运动触发的特殊蛋白质,即雌激素相关受体,以此触发肌肉中的代谢变化。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麻醉学教授巴哈·埃尔根迪在视频演讲中表示,“对于那些因年龄、疾病或药物使用而面临肌肉损失的人来说,这种‘运动药丸’可能超级有益,它有助于模仿或增强运动的效果,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虽然埃尔根迪教授强调自己并不是在提倡用药物完全取代运动,但也坦言:“我知道很多人像我一样懒,或者因为忙碌而无法坚持运动。对于这部分人来说,‘运动药丸’或许能让他们受益。”

  此外,佛罗里达大学药物动力学系主任托马斯·伯里斯博士也参与了这项研究。他表示,“这些药物能模拟肌肉在运动时发生的适应性变化,让肌肉误以为它们正在进行运动,即使实际上并没有。”他还指出,“运动药丸”在改善代谢健康、促进体重减轻、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以及增强运动耐力等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随着减肥药日益普及,人们开始关注在减少脂肪的同时可能导致的肌肉质量和功能丧失问题。伯里斯博士认为,“运动药丸”可能会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非常需要有一种药物能与减肥药结合使用,帮助人们在减肥的同时保持良好的肌肉质量,减少并发症的风险。”

  据悉,“运动药丸”有望在未来5年内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埃尔根迪表示,“从动物到人类的转化需要很长时间。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临床前测试,这是确保安全性的关键。”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