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遂川县左安镇:节水宣传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0:41|来源:第一产业网|作者:刘彩霞 杨斐

  近日,江西省遂川县左安镇利用乡镇逢圩日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节约用水和水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发放节水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节水政策,并耐心向群众讲解节水重要性和家庭节水小窍门,鼓励群众从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等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引导群众将保护水资源的理念融入日常生产生活,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建设节水型社会,共建美丽家园。

  此外,该镇还在各村(社区)重要路口悬挂节约用水宣传横幅,还深入学校向学生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节水小常识,普及节水知识,利用小手牵大手,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节水的必要性和自觉性,倡导大家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同时线上通过转发节约用水倡议书至各村民小组微信群、志愿服务群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节约用水常识,让群众掌握节水小技巧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节约用水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节约用水宣传横幅10余 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编辑:阿宇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