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就身份证泄漏被骚扰一事发文上热搜:希望大家远离饭圈的戾气
发布时间:2024-03-26 12:19:53|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樊振东就身份证泄漏被骚扰一事发文上热搜:希望大家远离饭圈的戾气。

  樊振东又上热搜了!25日晚,词条 # 樊振东发文维权 # 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3月25日,国乒选手樊振东在微博发文称:“近几天本人身份证号被一些不法分子在网络上恶意传播造谣,严重侵犯了公民隐私权名誉权。甚至有人利用证件号查到本人名下手机号并进行骚扰谩骂,因本人证件办理的几个号码均由家人使用,对家人造成了极大心理伤害。”

  樊振东在微博中对不法分子喊话:“奉劝某些人恢复理智,切勿触碰法律红线。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饭圈也不会有保护伞。若继续知法犯法,本人回国后将集中证据报警处理。请大家牢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许多网友在这条微博评论区留言,表示支持樊振东进行维权,有网友表示:" 麻烦尊重个人隐私好吗,有些人没完没了 "" 直接律师处理吧 " 等。

  近日来,樊振东频频陷入舆论风波。

  3月上旬,男单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新加坡大满贯赛爆出大冷,1:3不敌小将林诗栋,令广大网友直呼“想不到”。

  由于赛前网络上曝出了樊振东现身泰勒·斯威夫特(霉霉)新加坡演唱会现场的视频,部分网友批评他是因看演唱会耽误训练才导致了比赛失利。3月17日,樊振东晒出观演vlog并发表长文,正式回应此次追星风波。

  樊振东强调,在赛场上他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本职十几年来不曾懈怠;在赛场外有限的私人时间里,他也只是个普通青年,有自己的正常爱好和人际关系,会继续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做真实的自己。

  根据微博ip显示,樊振东目前正在韩国,备战即将开赛的WTT仁川冠军赛。3月25日,比赛抽签结果出炉,樊振东首轮将战日本选手松岛辉空。在距离比赛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樊振东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维权,可见事件对他和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带来了严重的困扰。

  此前,樊振东的私人信息也曾遭泄漏,多次被跟踪、房间被非法入侵。樊振东表示,希望球迷们热爱乒乓球运动、支持中国乒乓球队,把对运动员的欣赏放在赛场上。希望大家从竞技体育中收获积极乐观的心态,远离饭圈的戾气。“任何人的饭圈化言行对我都是有害无益的,请不要打着关心我为我好的旗号对我的工作生活人际关系进行代入式分析讨论甚至争吵谩骂。”

  “在赛场外,我也是普通人,希望大家能尊重彼此的隐私,保持距离,给我一些喘息的私人空间。”除樊振东外,王楚钦也曾为抵制“饭圈”跟拍发文,相关话题还上过微博热搜第一。

  2023年6月,正在北京训练备战的中国乒乓球队邀请专家围绕“当粉丝遇见偶像”讲课。多位主力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球迷粉丝更多地关注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王楚钦曾谈到:“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了解了球迷和粉丝群体,我希望他们能多支持国家队这个集体,因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队伍。”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