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短剧如何才能发展好?香港导演王晶:每天都会有新东西 要学习跟着走
发布时间:2024-03-29 20:12:46|来源:红星新闻|作者:邱峻峰 编辑 曾琦

  微短剧如何才能发展好?香港导演王晶:每天都会有新东西 要学习跟着走。

  短剧成为剧集市场的新风口之后,也吸引了香港导演的目光。

  去年,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的首部微短剧《亿万傻王子》在横店开机,这意味着,打造过无数经典港片的他正式进军短剧市场。

  今(29)日,王晶来到成都参加网络视听大会,在抖音主办的微短剧论坛上,他以《微短剧,港剧再创新》分享了自己进军微短剧的心得。

  王晶称自己为新人,刚拍摄的两部竖屏微短剧,一部正在播出,一部还在制作,未来还会继续拍下去。

  “(对待微短剧)最初抱着很怀疑的态度,后来看到好多好成绩的出现,就开始进入。”在分享中,王晶回忆自己在娱乐圈浸润多年后发现,对待新事物,最初都是不了解或不接受,可是后来慢慢都接受了,“每天都会有新东西,要学习要跟着走,不然就会被时代淘汰。”

  在王晶看来,微短剧和自己80年代初在香港拍电影的感受相同。那时,做一部100分钟的喜剧,要有100个笑点。现在的微短剧也同理,一个多小时,分100集,每一集都得有一些能勾住观众的情节,让他们继续看下去,“微短剧的特色就是能停,看了20集,观众可以停下来考虑要不要付费。”

  “对我来说做到老学到老,每个时代都有一些新东西。”王晶说,自己接触微短剧这一年多来,看到一些竖屏剧的制作很粗糙,如果制作方或编剧、导演能加强制作的费用,微短剧的发展会更快。

  王晶另一个感触是微短剧要发展,主要靠剧本,剧本好,才能把这种模式做下去。在他看来,未来,微短剧需要鼓励原创,网文改编不一定是方向,“在创作方面能有多点年轻人去做,愿意当编剧,把短剧的路子打开。希望更多年轻人或者有天赋的人能够加入,给我们更多好的作品。”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