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举办家庭教育读书会:做善于激发孩子自身潜能的合格家长!
发布时间:2024-03-26 12:33:01|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盐城市举办家庭教育读书会:做善于激发孩子自身潜能的合格家长!

  为更好地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用智慧的语言浇灌孩子自信,在不完美教育的泥土中培育出独立的花朵。3月23日下午, 盐城市“紫薇花开”巾帼志愿阅读基地——“乐嘉·新天地音乐书局联合亭湖区五星街道及新河社区妇联、悦家社会公益组织共同举办了《教练式父母》——家庭教育读书会。以此引导有需求的家长,如何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做一个善于唤醒孩子自身生命力的、善于激发孩子自身潜能的合格家长。

  读书会从书会成立品牌特色、家长学员自我介绍开始,接着由专业老师引导学员讨论:什么是教练,什么是教练式父母?为什么亲子关系这么重要?最后,通过场景模拟、互动等方式,让家长体会并引导父母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对待孩子的教育。场景模拟中的“乖,快点写完作业,然后让你玩1小时游戏”、“再不听话,以后就不要你了”、“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罚抄多少遍”等贿赂、恐吓、惩罚式的错误教育方式,让在场父母见到了现实中的错误教育方式,共情、启发、合作式沟通等良好的教育互动方式让父母们明确了正确的教育方向。

  家长代表刘女士说:“以前在教育女儿的过程中,往往很啰嗦,孩子越不听话越要说,女儿生气她更生气,导致女儿受不了时就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通过学习,知道了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更要注意与女儿的沟通方式。非常感谢读书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学习。

编辑:涵雨
免责声明:文章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相关阅读

资讯

产业

新闻排行